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西屯iRobot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嘉義iRobot掃地機器人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雲林斗六Dyson v8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臺中梧棲Dyson v10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青春不奢華,我們需要奮斗    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愛,我們的感動還剩下多少呢,我們揮霍著年華,那繁盛的年華,那張張青春的面孔都讓我們驕傲,讓我們不愿低頭,也掩埋了我們內心的感動…    我喜歡真實的感覺,不愿浮夸生活中的任何,可以說我流淚了,不知為什么,也許是被劇中的情節所感染,看的時候總會感覺眼眶濕濕的——誰還會在我們的青春的軌跡上停留呢,也許最后一切的都過去了,該珍惜的還是自己,而唯一擁有的也是自己,更多的更多都在我們盡情享受青春的快樂時悄然離開了…而我們卻渾然不知!是怎樣的一種錯覺,讓我們擁有了愛,又失去了愛;是怎樣一個人讓我們忘記了又無聲的想起。    成長是一種痛,很痛,我們曾天真的幻想過,就算會被現實擊碎,可是卻要勇敢的面對,這只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受了傷要更堅強,流過淚要更懂得珍惜…因為我們有青春可以揮霍,有夢可以追!    我愛透了劇中的情節,因為它讓我感動,從心底的感動,是一種心靈的撞擊,那種聲音可以聽得見,是青春撕心裂肺的呼喚,就想從幽靜山谷中發出的一種巨向!!我的身軀,我的心靈都被俘虜了,一種壓抑已久的感動在一瞬間迸發了,一切都是那么措手不及…    我喜歡米萊,她的愛讓我感動,愛一個人就是那樣,愛到骨頭里,就是那人不屬于自己了,還是守侯著那份感覺,不會去褻瀆它,而是更加的珍惜它!!愛一個人愛的是這個人,而不是他所附加的東西,不要讓愛情落如俗套之中,那樣就沒有了意義,只是一個空洞,空空的什么也看不見…米萊的堅強讓我感動,讓我看到了自己,感覺就像是自己的過去在回放一樣,她的單純讓她愛的人擁有了最真實的愛情,所以當這種真實的付出遭遇了背叛,她只能選擇離開,用離開的方式去回應曾經的付出是多么的無怨無悔!她長大了,成熟了,因為失去的愛情讓她堅強了!她說這世界上又少了一個幸福的女人,多了一個女強人!!可是在她內心深處渴望的是那種簡單的幸福,為愛情真的想做一個快樂的傻子!多少青春的面孔在愛情面前流露出傷感的神情,我們可以可以掩飾失去自己深愛的人是不快樂的,可以掩飾自己的落寞,自己的彷徨,可是卻無法欺騙自己的心…    關于愛情,我們想的太復雜了,也許只是一瞬間的美好就可以讓你付出此生,去追逐,去等候!!我們去灑脫的愛,灑脫的離開,從一個人到另一個人,而最后卻找不到自己的情感歸宿!陸濤和夏琳是幸福的,他們愛的沖動,愛的勇敢,他們為了愛放棄了很多,他們用心去愛對方,固守著這份真摯,也許不會有海枯石爛的氣勢,卻有天長地久的浪漫,他們愛情傷害過別人,可一路走來,卻讓別人看見了,什么是真摯的愛情!!我們的青春就需要我們的任性,任性的追求自己喜歡的,自己愛的,因為有了追求,我們才有了奮斗的勇氣,和自己愛的人一起去享受愛的沐浴!    我喜歡隨意的生活,這不是生活的放縱,而是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不會因為誰去放棄自己所向往的,感動的時候就哭哭,感覺心里都被愛給洗禮了!!開心的時候就去微笑,沒人會拒絕青春的微笑,微笑的力量可以讓一個人在迷失的路上找到方向,繼續起航自己的明天!(勵志歌曲  www.lz13.cn)為自己的明天去奮斗是一種幸福,真的會很幸福,現在有太多浮躁的東西讓我們忘了自己最初所追逐的,我們要喚醒自己,喚醒自己的靈魂,因為年輕,就沒有什么不可以    我們不只是自己,所以我們要奮斗,讓愛我們的人為我們而感到幸福,感到滿足,因為在這個盛夏光年,也許我們的努力可以讓他們多一些笑容。我們要奮斗,讓不喜歡我們的人,知道我們的青春可以釋放出更多的能量,讓他們看見我們努力的魅力!    去享受奢華的年代,去盡情的揮灑自己的愛,去熱情的追求自己的一切,在成長的路上,我們跌跌撞撞,哭哭笑笑,一切都是青春最真實的寫照,一切都是我們最值得珍惜的過往,最恬靜的笑容,最真摯的感覺,永遠刻在青春的軌跡上,不會褪色…永遠!!! [讓青春與你的夢想一起奔跑] [錯落的青春號碼牌] [又有誰的青春是安逸的?] [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條彎路,你要自己走] [我們的青春哪里去了?] [別把青春葬送在大學] [高四,淚流成歌的青春] [讓青春閃耀最美的光彩] [大學生活VS青春夢想]分頁:123

短暫的軍旅生活,被歲月的年輪碾過。四年的軍營生活,回頭憶望,感慨萬千。 兒時,潘冬子就是我的偶像,他大智大勇、驚心動魄的戰斗故事,令我激動不已。小小的我每當看到軍人都要呆呆地盯上半天,夢中也能像冬子一樣背上了小步槍。 為了圓少兒時的夢想,在19歲那年冬天,我帶著乳臭未干的稚嫩,離別故鄉,淚別親人,踏上了軍營之路。然而,當我滿懷期冀地來到“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西北邊陲時,眼前的一切把我驚呆了。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啊!沒有電,沒有水,有的只是白茫茫的一片,有的只是漫天飛舞的黃沙,有的只是戈壁荒灘,干燥寒冷的氣候讓我經常頭昏眼花。新兵連訓練,又盡是些枯燥的隊列、器械、越野……與我想象中的充滿活力而又浪漫的富有詩意的軍旅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失望,我痛苦,我彷徨。 半個月后,我病倒了,而且病得不輕。面善的指導員給我端來了病號飯,病中的我覺得他像兄長。身體康復后,他陪我到營外散步。我和指導員并肩漫步在長滿駱駝草的小徑上,我說了好多話,跟他講起了少年時的夢想和現在無味的日子,甚至天真地講起了橫戈立馬……指導員靜靜地聽著,待我講完后,他也給我講起了他童年的生活。 他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他的父母都是軍官,曾經參加過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他父親的身體中至今還殘留著戰爭年代中受傷的彈片。父母從小就對他要求很嚴格。他雖然是高干子弟,但從來沒有享受過什么特殊待遇,他上學時全是兩條腿走路,穿的都是父親的舊衣改制后的服裝。父親對他如此苛刻,希望的就是他日后能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作為一名軍人就要樂于奉獻,不怕吃苦,不怕受累。你既然來了,就要對得起國家、親人,就要擔當起保家衛國的神圣職責……”他給我講述了人生的真諦,鼓勵我走自學成才的道路,指導員一番話重新點燃了我一時冷卻的心。 回到連隊,我在“當兵不習武,不算盡義務;武藝練不精,不算合格兵”的大幅標語前面怔怔地站了許久,我發誓要當個好兵。以后的日子,烈日下我和戰友們在操場上站起軍姿,昂首挺胸,雖汗流浹背,卻格外颯爽;排著整齊的隊列走進飯堂,吃飯還要唱歌,雖跑音失調,卻特別洪亮;去菜地翻土,給菜澆肥,雖臭氣熏天,卻體驗了耕作的樂趣;參加軍隊賦予的任務,雖艱巨危險,卻光榮無比。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去裝卸、運輸磚塊兒。一個班跟車行,一天要裝卸四卡車磚塊。滴水成冰的季節,我們卻干得汗淋淋的,渾身衣服都濕透了。完成任務后,我們累得身子快散了然而還披著大衣坐在車上唱歌,真有點兒豪邁的氣概。 在緊張的工作、操練之余,我埋首看書學習。我的床頭有一盞小燈,那是部隊熄燈號吹過之后看書的必備物件。戰友們給窗戶蒙上厚厚的布簾,以“掩護”我延時看書。書看多了,“靈感”悄然而至,很快,我的一篇散文在軍報上發表,我成為所在部隊第一個發表作品的人。指導員知道后,特地在連隊大會上表揚了我一通。“受寵若驚”,我寫作的勁頭更足了,至退伍時,我已在報刊上發表了數十篇作品,多次被評為優秀士兵,還榮立了一個三等功。 軍旅是一首歌,一首只有當兵的人才能真正理解其內涵和意義的歌。它沒有情歌纏綿,沒有山歌婉轉,沒有漁歌浪漫,但它盛產纏綿盛產婉轉盛產浪漫。軍旅如歌,鋼鐵是它的旋律,步伐是它的節拍,一個個熱血兒女是它激情澎湃的音符。歌唱正義、歌唱和平與幸福。而今,回眸軍旅,我深感那旋律依然鏗鏘有力、激情澎湃……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清明節 文/dingdeshengg 又到了清明節了,之前的愚人節已經讓人有些受不了。除了被忽悠之前,大家提的最多的就是那個縱身一躍的張國榮哥哥,他的事跡到今天,仍依然拿出來被人津津樂道。 的確,喜歡哥哥的人的確太多了,愛他的帥氣,歌聲,坦城和多才多藝。雖然時隔八年,但是他留下的無數經典歌聲和電影,早已深入人心,伴隨了幾代人,走出成長的迷惑。但他,自己卻迷惑了。不得不承認,他的內心是脆弱的,猶如清明時節的細雨紛紛。 夜深難眠的時候,打開哥哥的聲音,《沉默是金》、《風繼續吹》、從《共同度過》到《有誰共鳴》,那深沉的帶著穿透力的嗓音,趕走了我們所有的寂寞… 他是成功的,因為那么多人記得他,懷念他。他同時又是失敗的,因為他來的匆忙,走的太快,猶如流星,就讓我們記住他的永恒吧。 好在愚人節終于閃過,在我們想念哥哥的同時,我又想起了親人。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小時候的記憶依然銘心刻骨,奈何時光無情,在幫我成長的同時,也帶走了我的親人,想念思念,尤其是在這個屬于他們的節日。 以前他們在的時候,我總是不懂事,調皮搗蛋,更沒有給他們更多的關懷和幫助,作為孫輩,我萬分慚愧。唯一能做的,就是稱著清明放假,能回家在他們墳前敬上一柱香,送點紙錢,希望他們泉下過的好,保佑后輩吉祥安康,萬事順利… 回家的車,顛簸著,顛的是我的記憶和傷感,希望天下有心的人,都能和諧美滿… 清明游龜山有感 文/lanche 青山有幸埋忠骨;蒼松佇立伴英魂。 長江江邊,無數英雄豪杰能人異士隨長江水淹沒在滾滾歷史長河; 龜山山頭,多少不屈靈魂一身傲骨同龜山土埋葬于巍巍青山之巔。 我輩立于龜山頭青松下,站在向警予同志的墓前。沒有了一路的言笑聲,只有輕聲的鳥鳴訴說著那時歲月崢嶸。 生在新舊時代交流碰撞的年代,沒有被當時的腐朽社會風氣所侵蝕,同無數志同道合的人們一同探尋救國圖存的真理,成為共產黨唯一的女性創始人。人世間走一遭,當同向警予同志一樣,將自己的理想信念作為畢生的追求目標。她的理想信念,就是用革新、用教育,拯救水火中的國家。為追求真理和自由,向一切阻攔的勢力宣戰,縱使身陷囹圄,甚至會面臨生死的考驗。生,活著的每一天都要向理想追逐;死,也能勸勉后人有青山相伴。決定了,就不再回頭。 斯人已去,青山常在,我輩祭之,當勉吾身。 縱觀歷史,青史留名的大多是活的偉大死的壯烈,而極少記載活的很久走的安詳。人的一生,如果不是為了目標理想而活,渾渾噩噩過完幾十年,就算死了,也是輕于鴻毛;若是為了國家社會民族而舍棄自己的利益甚至是死,即便只有短暫的時光,也是重于泰山。縱使當今社會已經歲月靜好,沒有了灰色天空和血雨腥風,但復興的路程依然很遠,圖強的腳步永遠不能停歇。我們更應該用前輩的英雄史詩勉勵自己,在圖強復興的路上奮勇向前。在這條路上,有先烈們用血肉筑起的路基,我輩豈有回頭的道理? 清明的雨 文/蝶戀花.杏花雨 灰暗的天空,沉悶的心情,荒蕪的墳頭,久別的哀思。凄涼伴著憂傷,雨水伴著淚水,緬懷逝去的親人,拾起久違的記憶。淚,總是為孤單傾注;雨,總是為思念滑落。 那年的清明前,我帶著幼小的兒子去康樂縣胭脂鎮馬集村老家塔山穆斯林墳地看望逝去的奶奶和太祖母。那日的天空,灰暗中夾雜著陰沉,雷聲中夾雜煩悶,蕭瑟的野草,荒蕪的墳頭,垂頭的松柏,一切對我來說都太過熟悉,熟悉地有些麻木了。自從奶奶和太祖母相繼走后,我再不怕墳墓了,不懼死亡了,獨自在無人的墳地旁行走,在陌生的墳墓邊小憩。因為她們的離去,奪走了對我所有的疼愛,撕碎了我孤單柔弱的心靈。 淚眼模糊,悲痛欲絕。悔恨、自責、思念中,我的思緒早已飛進了奶奶和太祖母疼愛、呵護著我度過的童年、少年、青年的點滴。那時,雖然貧窮,但精神富有;雖然任性,但享受獨愛。在她們慈母般的疼愛下,我發奮學習、參軍入伍,懂得了勤勞吃苦、堅強自立,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感恩。 看到我淚流滿面的樣子,兒子也跟著抽泣起來。山風吹起,鳥兒驚飛,隱隱的悶雷將灰色的天空撕開了一個口子。雨珠便從天空中連綿而至,整個世界瞬間灰暗朦朧,雨珠連線。如泣的聲音,沉悶的心情,將斑斑的淚痕灑滿了墳頭、樹木。 風雨中,我眼前浮現出太祖母攜家帶口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海原縣投親至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胭脂鎮的凄慘和拉扯兒孫的艱辛,浮現出奶奶獨守老宅被病痛折磨的無奈和孤苦,歷歷在目、撕心裂肺。于是,悔恨和自責隨之而來,時時折磨著我。唉,一切的一切如過眼云煙,灰飛煙滅、曲散人終、悔之晚矣。雨在山頭就這樣傾瀉著,發瀉著心底的哀傷和無助。或長或短,或高或低,往事在雨縫里浮現,記憶在腦海中清晰。我突然很想家,想父母、想兒女,很想!夜里,躺在炕上,聽著大雨敲打窗欞的聲音,看到柳枝雨中顫抖的無助,記憶的閘門如電影一幕幕徐徐閃過。 歷經煙雨的洗禮,走出上墳的哀思,心中總有一絲說不出的酸楚,夜里望著窗外的大雨輕輕地吟詠著《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那年的清明,我嘗透了生離死別的苦澀,遭受了骨肉分離的傷痛,承受了失去親情的孤苦。(馬曉春) 清明時節的鄉愁 文/王引娣 在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老師領我們到學校附近的野外去寫生。那天正好是雨過天晴(路面還沒全干),真可謂藍藍的天上白云飄,白云下面菜籽花開遍地黃。老師告訴我們:剛剛結束的這場雨是春雨。緊接著他給我們講了一個關于春雨的小故事:“在一個小鎮上,有一條繁華的街道貫穿鎮子南北,生意人在街道兩旁的店鋪做著各自的小買賣。這一天天上下著細雨,地上道路很滑,行人稀少。就在此刻,有一位文人在雨中從北向南而行,當經過街中心時,他一不留神就摔倒了。此時街道兩旁的人們感到很好笑,于是就哄笑不止。文人摔了跤本來心里就很惱火,經人們這么毫無禮貌的取笑于他,他便惱羞成怒,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大聲說到:”春雨貴如油,滑倒了我,笑死了路旁的牛。“這時哄笑的人們很尷尬的收住了笑容,各做己事去了。 光陰似箭,轉眼我已長大。便要懷揣夢想,遠離溫暖的家、親愛的家人去外地求學。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每到清明時節,我就格外地思念故人與故鄉。”清明“二字,對我來說刻骨銘心。1996年4月4日清明節這天,親愛的母親匆匆離我而去。這就是說在我的世界里,不再有母親的叮嚀與殷殷期盼,我將從此永遠的失去母親的關愛、失去慈愛的目光。任淚飛如雨,也還是表達不盡對母親深深地依戀與思念之情。 母親的墳墓在家鄉的半山坡,寥落的田埂地頭,曾留下過她太多勤勞的足跡。清明時節,微風吹過山坡,坡上油菜的波浪此起彼伏,點頭俯身,仿佛是母親溫柔的手撫摸過我的臉頰。此情此景,讓人思緒萬千,感慨不已。母親的一切,將是孩子永遠的牽掛,永遠的鄉愁。 記得小時候曾誦讀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的詩句,當時我對”斷魂“二字有些不太理解并感到納悶,心想哪有什么斷魂之說呢?然而,當你歷經痛失親人之痛后,清明上墳在你心中就會更顯得凝重與悲愴。還真有欲斷魂而不及之的徹骨之痛,也有買斷黃泉換浮生的切膚之思,更有抽刀斷水、借酒澆愁的哀怨之情。這位偉大的詩人真正道出了人間離別之痛,真正說出了離去親人之后人們在清明上墳時的真實感受。把盞杏花酒,何處安頓思念淚? 2016年4月4日清明節,是母親故去二十周年的紀念日。近二十年來,也就是在這七千多個日日夜夜里,我對她老人家的思念是與日俱增。我相信母親的匆匆離去,是化作天上北斗七星中最亮的那顆,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我親愛的母親就閃爍地遙望著人間,慈愛地微笑著關顧她的孩子的每時每刻,使孩子感到母親永遠和自己在一起。母親年輕時很賢淑,孝敬公婆,團結鄰里。她做事認真,做人善良,勤儉持家。她常愛說的一句話是:惜衣的有衣穿,惜飯的有飯吃。一家人的衣食起居,饑渴寒暖都在她的每時每刻中。家是什么?對晚輩來說,家就是母親。母親雖然已故去,但她永遠地留在了家鄉的半山坡。對身在異鄉的人來說,家始終是一生的守候,母親始終是心中唯一的牽掛。思鄉之情不會隨時間而變淡,而是像日月經天,江河行地一樣永恒不變。 清明踏青 吐故納新 文/鄭其 在中國的古代,近游成為國人特別是下層群眾旅游生活中的一個重要形式和風俗。此外,由于交通不便,近游成了人們走出深宅大院出外改換環境一吐郁氣的最佳方式。這既不違背安土重遷的觀念,又能得到游樂的快感。清明踏青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唐代詩人孟浩然在《大堤曲》中曾描述了人們踏青的風俗,謂:“歲歲春草生,踏青二三月。”宋代詞人張先對吳興寒食節時的清明踏青景象及風俗作了描繪,在《木蘭花》一詞中寫道:“芳洲撿翠莫忘歸,秀野踏青來不定。”柳永在《西平樂》一詞中寫道:“嘉景清明漸近,時節輕寒乍暖,天氣才晴又雨。煙光澹蕩,妝點平蕪遠樹。”著名文學家歐陽修在《洛陽牡丹記·風俗記》中記述了洛陽的春游風俗:“洛陽之俗,大抵好花。春時,城中無貴賤皆插花,雖負擔者亦然。花開時,士庶競為游遨。”他還在《阮郎歸》一詞中描述了他在春游時的見聞:“南園春半踏青時,風和聞馬嘶。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長蝴蝶飛。花露重,草煙低,人家簾幕垂。秋千慵困解羅衣,畫壁雙燕棲。”宋代詞人張炎有一首詞:《慶春宮·都下寒食,游人甚盛,水邊花外,多麗環集,各以柳圈祓楔而去,亦京洛舊事也》,細致地寫出了洛陽清明踏青的盛況:“波蕩蘭觴,鄰分杏酪,晝輝冉冉烘晴。繩索飛仙,戲船移景,薄游也自喜人。短橋虛市,聽隔柳,誰家賣餳?月題爭系,油壁相連,笑語逢迎。”宋代詩人范成大的《四時田園雜興》,是這樣描寫村民的踏青情形的:“桃杏滿村春似錦,踏歌樵鼓過清明。”元代詩人馬祖常有一首《楊花宛轉曲》:“清明艷陽三月天,帝里煙花匝酒船。石橋橫直人家好,小海白魚跳碧藻。”寫出了平頭百姓雖無“煙花匝酒船”的奢華財力,也自有“白魚跳碧藻”的生活情趣。 明清兩代的首都北京的下層百姓,喜歡在清明日到西山和什剎海春游和踏青。在男權社會,婦女出游是不可能的事,唯有在清明、元宵這些傳統節日有“松禁”的例俗。廣西太平府的左州,壯族瑤族婦女“婚嫁唱歌踏青為媒”,使踏青更增添了一種民俗意蘊,清代便有一首《浣溪紗·踏青》,專門描寫當時的婦女是“春深閨閣弄妝遲,弓鞋羅襪踏青時。” 總而言之,無論官員還是百姓,在清明都樂踏青而不疲。尤其是對于無錢作遠距離長游的普通農民和市民,踏青確是他們開春之后走出冬天緊閉的家門、吐故納新、舒暢心情的極好機會。 潮汕的清明節俗 文/田佳 清明是中國傳統節日,是歷代推行儒家的孝道思想、慎終追遠、緬懷先人的一個節日。如今,清明屬于國家規定的公假日。 潮汕人過清明,大體與全國各地的漢族居民的習俗相同。也有一些新異之處。 清明節祭祀先人,源于古代寒食節。按歷法計算,寒食應在清明節前兩日,第三日才是清明,晉朝陸棚的《鄴中記》上講了這么一個故事:重耳流亡國外十余年,得介之推輔佐,才得以回國掌權。介之推回國后不愿當官,隱于山中。重耳燒山逼他出來,子推寧愿抱木而死也不愿出來。重耳哀之,便在介之推死難之日(農歷3月5日)禁煙寒食以紀念他。后來,人們紀念自己的祖先也在這一天進行。 宋代詩人黃庭堅有一首詩是這么寫的:“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雷驚天地龍蛇蟄,雨足郊原草木柔。人乞祭余驕妾婦,士甘焚死不公候。賢愚千載知誰是,滿眼蓬蒿共一丘。” 潮州古城北門外的“木坑公祠”,祭祀的就是這位“士甘焚死不公候”的介子推。其實,寒食是上古遺風,原與介之推沒有關系。早在《周禮·司帽氏》便有“仲春以木鐸修火禁于國中”之制度。 清明掃墓,謂之對祖先的“思時之敬”。其習俗由來已久。明《帝京景物略》載:“三月清明日,男女掃墓,擔提尊■,轎馬后掛楮錠,粲粲然滿道也。拜者、酹者、哭者、為墓除草添土者,焚楮錠次,以紙錢置墳頭。望中無紙錢,則孤墳矣。哭罷,不歸也,趨芳樹,擇園圃,列坐盡醉。”其實,掃墓在秦以前就有了,但不一定是在清明之際,清明掃墓則是秦以后的事。到唐朝才開始盛行。《清通禮》云:“歲,寒食及霜降節,拜掃壙塋,屆期素服詣墓,具酒饌及芟剪草木之器,周胝封樹,剪除荊草,故稱掃墓。”并相傳至今。 潮汕人掃墓的儀軌,基本遵循中原古禮。在潮汕,人們將掃墓稱為“過紙”;其實是“掛紙”的代稱。掃墓者到了墳地,把墳上的雜草除盡,墳堆上土少的地方再用土填起,然后用紅、綠色油漆填上墓碑上的凹刻文字(亡人的姓用綠色油漆填寫,名字用紅色油填寫;墓碑上有名字但人尚健在的則姓名全用綠色油漆填寫),接著用紙條放遍墳頭,壓上小土塊——這叫做“掛紙條‘(亡人墓地用白色和黃色紙條,健在之人墓地用紅色紙條);這一程序做完成了,就是“掛過紙”,這才有了“過紙”這一簡稱。潮人這一種習俗,與中原古俗大致相同,白居易《寒食野望》詩云:“風吹曠野紙錢飛,古墓累累春草綠。”從該詩可以看出,因為紙錢沒燒成灰,才有“風吹曠野紙錢飛”的景象。可見按當時的禮制,掃墓不準許焚紙錢,此風有可能源于寒食禁煙的古俗。這種做法,也隱含著古代相互的環保觀念。 墳頭掛了紙之后,緊接著把水果三牲餅食排列好,把小酒杯添滿,再上香致意,奉香給看管墓地的山神土地,再恭敬地向先人叩拜上香獻花,然后燃燒紙錢,奠酒(即將酒灑在地上,這代表向先人敬酒),拜祭一番,通常是行三跪三叩頭之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有的人家還將燙熟的蚶作為祭品,祭完則參拜者將蚶食掉,蚶殼則撒于墳頭,意謂子孫發財的吉兆。禮畢,待香燭點完后可離開。 清明祭掃儀式本應親自到塋地去舉行,但由于每家經濟條件和其它條件不一樣,所以祭掃的方式也就有所區別。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思想觀念逐漸與時俱進,也有在先人墓前上一束鮮花以示祭念的。更有互聯網時代的E一族(多為高學歷的中青年人),在網上開設“網上祭祖”的網頁,供親族人士緬懷先人。這也算是時代在清明節俗上的一種折射吧? 清明節 文/王吳軍 清明節又來到了。 “一笠戴春雨,愁來不可遮。清明思上塚,昨夜夢還家。歸興隨流水,傷心對落花。晉原松下淚,沾灑楚天涯。”默默念著這首詩,我的心里情不自禁地潮濕起來。站在高樓林立的城市里,面朝鄉下老家的方向,我想起了父親的墳墓,我心中一酸,想跪下。 清明節是農歷的一個節日,在現代化的城市里卻顯得有些蒼白和無力。要追根溯源,城市人其實都是從鄉下走出來的。只是,在城市里生活久了,許多人就把農歷淡忘了,連紀念自己那些去世的先人的清明節,也被許多城市人忘記了,也許不是要故意忘記的。如今,大多的城市總是記得圣誕節和情人節,卻不記得清明節。 但是,我卻忘不了清明節,忘不了傳統的農歷,也許我的身上還沒有失去鄉村的泥土氣息。 我去世的父親在清明節這天魂歸故里時,看到老家寂寞的院落,會不會傷心。我想起自己小時候過生日的情景,在外面玩得興高采烈,母親使勁把我拽回家,桌子上是讓人一下子開心而笑的香噴噴的雞蛋面。我大口吃著,母親笑著問,慢點吃,鍋里還有。我問,媽,今天啥日子,為啥吃面?母親笑著說,今天你的生日呀,你整天就知道玩,啥也不記得了。父親在一旁抽著劣質的紙煙,笑呵呵地看著我狼吞虎咽地吃面,說,真是個傻小子,連紀念日也忘記了。 我后來明白了,不論什么時候,父母也不會忘記孩子的生日,那是孩子的出生紀念日。 對于去世的父親來說,清明節就是他的紀念日。雖說我比較忙,我也應該抽出時間給九泉之下的他問個好。最起碼,我不能忘記。 想起小時候的清明節,父親總是帶著我和哥哥去墳地里給先祖燒紙錢、掃墓,還要擺一些供品,敬三杯老酒。看著墳地里熱鬧的景象,我就覺得親情的味道在四處彌漫,心里熱乎乎的。回家的路上,看到路邊那些冷冷清清的墳地,不禁想,去世之后,有后人記得紀念和祝福真是溫暖的事情。父親經常說,不論到啥時候,都不能忘記先人,沒有先人栽樹,哪有后人乘涼?做一個人,飲水別忘記思源。 這個清明節到來時,我心中傷感。回望故鄉,我默默流淚了。 其實,清明節是一個誰也不能忘記的紀念日。 清明節,我思念我的父親。 >>>更多美文:好文章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大里Dyson v8吸塵器維修站推薦》
嘉義Dyson v11電池更換推薦》 如何找到專業的Electrolux吸塵器維修服務?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信賴之選嘉義iRobot掃地機器人維修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無法啟動的原因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好評口碑

arrow
arrow

    s86dc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